半醉半醒

兴趣使然的刀子铺老板
常常因为捅刀太狠难以收场而自食其果

和师父父一起打怪兽(中)(海陆海无差,师徒梗)

怪兽还没出来……不过小天天这么受欢迎,又给他加了点戏份。24k纯糖,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写的

---

等海云帆玩够了,两人才慢慢往山上走。

 

“师父,你说的怪兽,长什么样子啊?”海云帆问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有几个弟子看到过,但都没接近。等会万一我们碰上了,”王陆转身,对着海云帆张牙舞爪地“哇唬”了一声,“你怕不怕?”

 

“哼。我才不怕。”海云帆抱住手臂,下巴抬得高高的。

 

他想了想,又扯了扯王陆的袖子,“师父,要是碰到了怪兽,我帮你打他!”

 

“哦,是吗?”王陆看着海云帆一脸认真的表情,挑了挑眉,“你拿什么打他?”

 

“对哦……”除了一个小天天,海云帆两手空空,这可怎么打架啊?

 

海云帆低着头皱着眉头思索起来,他瞟到王陆腰间挂着的坤山剑,眼前一亮,“师父师父,你给我做把剑吧?”

 

“不行不行,”王陆连忙摆手,“你这么小,还不能用剑。”

 

“我不小了!我已经是个男子汉了!”海云帆停下脚步,认真地说道。

 

“你这个小萝卜头,”王陆在海云帆头上薅了一把,“你说说看,你怎么是个男子汉了?”

 

“我告诉岳馨瑶姐姐,我每天给小天天穿衣服,喂他吃饭,还陪他玩,跟他讲故事。岳姐姐说我很会照顾人,是个可靠的男子汉。”海云帆把小天天举到王陆面前,“你看,我现在也在好好照顾小天天!”

 

王陆看着头上还沾着根草的小天天,在心里默默摇了摇头——海将军啊,想不到你也有今天。

 

“好吧好吧。等会儿给你削把木剑。”王陆拍拍坤山剑,结果手被烫得一哆嗦,一个声音从坤山剑里传来——“王陆!你要敢拿我削木头,我就把你碎尸万段!”

 

两人走到半山腰,也没找到妖兽的踪迹,王陆看天色不早了,就找了块空地,取出胶囊帐篷搭了起来。

 

王陆吩咐纸人分身去抓只鸡,又叮嘱他掏块蜂蜜回来。

 

海云帆蹲在一边地上,自顾自地准备他和小天天的双人下午茶。

 

纸人回来时,王陆刚生了篝火。纸人一手拎着只野鸡,一手提着块蜂蜜,头上都是包。

 

王陆憋着笑接过食物,收回纸人。他熟练地把鸡处理干净,往鸡身抹上香草作料,用树棍穿上,架在火上烤。等鸡烤到半熟,他再反复刷上几次蜂蜜水,直到烤熟。

 

“小海,来吃饭了。”王陆把烤鸡从火堆上拿下来,对着海云帆喊道。

 

“好!”海云帆拍拍小天天的头,“走吧,我们去吃饭。”

 

天几乎全黑了,海云帆挨着王陆坐在火堆前,小脸映得红彤彤的。

 

插在树棍上的烤鸡甚是诱人。因为刷过蜂蜜,整只鸡被烤成了焦糖色,外皮酥脆,里面的鸡肉却鲜嫩多汁。

 

海云帆接过王陆撕下的鸡腿,一口咬下去,汁水顺着嘴巴留下来。

 

“好好吃!”海云帆囫囵吃了一只鸡腿,嘴边粘满了油,眼里仿佛要闪出星星。果然还是真师父手艺好!哪里像那个纸人,烤的鸡又老又柴。

 

“你慢点吃。”王陆用手背擦了擦海云帆嘴边的油,又递过去一只鸡翅。他自己也撕了一块鸡肉吃。

 

这只鸡不小,但架不住好吃,两人硬是把一只鸡吃得干干净净。

 

“师父!这是什么!”海云帆看到王陆身边放了什么东西。

 

“你不是说要一把剑吗?”

 

王陆刚才等着鸡烤熟的时候,跟梁秋说了半天好话,最后还是答应用成像符给梁秋做三张欧阳商的写真,才终于说服了她放下身段削木头。王陆特意把木剑做的比较短,边缘也磨得平滑,再三确认不会伤到人才满意。梁秋顶着一头木屑,咬牙切齿地握拳——算了,为了男神,这都是值得的。

 

“师父你真是神仙!”海云帆高兴地扑过来抱住王陆,在他身上留下两只油手印。

 

海云帆拿到木剑激动地不得了,在草地上就比划了起来,还把小天天放在一旁坐着看他表演。

 

王陆在火堆边躺下来,头枕在手臂上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,看着玩得开心的海云帆。

 

“师父,你看我厉不厉害!”海云帆回忆着王陆舞剑的样子,学得有模有样。

 

“小海棒棒的!”王陆比出大拇指。

 

后来海云帆玩累了,跑到王陆身边躺下来。

 

“师父,天上好多小星星啊。”海云帆枕着王陆的手臂,看着天。

 

“是啊。有人说,故去的人的魂魄会化作天上的星星,看着我们。”

 

“师父,那你也会变成星星吗?”

 

“也许吧,也许有一天会。”

 

“我不想师父变成星星!”海云帆侧过身,紧紧抱住王陆,声音闷闷的,“我想你一直陪着我。”

 

“好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王陆点了点海云帆的鼻子,“除非啊,哪天你嫌我烦,不想要我了。”

 

“我不会不要师父的。”

 

“好~”

 

“诶,有颗星星会动……”

 

“哪里啊?是流星吗?”

 

“不是,你看,星星飞过来了,在这里!”

 

“笨蛋。那是萤火虫。”

 

后来海云帆爬起来去追萤火虫,结果脚滑摔进了泥坑。王陆拎起满脸泥水的海云帆,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——这身衣服,洗是洗不出来了,丢了吧。

 

换好了衣服,王陆招呼海云帆回帐篷睡下。天气还有冷,即使有篝火,也还是怕海云帆睡在外面着了凉。

 

海云帆倒也听话,老老实实地躺在王陆身边。他张开手,一只萤火虫从他掌心飞出来,歇在帐篷顶上,尾巴一闪一闪的,像一只小小的灯,又像一颗星星。

 

王陆盯着那一点萤火,轻轻地摸着海云帆的头。

 

小海,有你在,真好。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