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醉半醒

兴趣使然的刀子铺老板
常常因为捅刀太狠难以收场而自食其果

和师父父一起打怪兽(上)(海陆海无差,师徒梗)

四岁的海云帆,是一刻都离不开王陆的。


早上海云帆睁眼,师父没睡在身边,“哇”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不一会儿,王陆拎着布巾脸上滴着水跑到海云帆面前。


“小海,你就不能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,让你师父安安心心地洗完脸吗?”


“呜呜呜......”小小的海云帆才不管什么是安静的美男子,当他要看到师父的时候,他就要立刻、马上看到!否则眼泪说来就来!


“好好好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王陆擦把脸,抱起海云帆。


海云帆把脸在王陆衣服上蹭了蹭,“嗯。”


王陆叹口气,他抱着海云帆洗漱完了,继续自己刚刚没完成的洗脸。


“为什么洗脸还要牵着手?” 


“我就要!”


行行行,你说了算,好吧。王陆艰难地一只手拧干布巾擦脸。


王陆当上了灵剑派长老,虽然工资是有保障了,可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也多了。


其中之一就是长老会议。


这例行会议一开就是几个时辰,海云帆自然也是要跟着的。只是开会对他来说太无聊,往往过不了一会儿就趴在王陆肩膀上睡着了。王陆只能一动不动地抱着他。


如此几次,王陆的老胳膊老腿有点受不住,碰到长老会议能逃就逃,被扣了几个月的全勤奖。


扣就扣吧,王陆撑着有些酸痛的腰,还是这把老骨头要紧!


可总不去开会呢,就显得你好像有点闲的样子。差事也就找上门了。


青云峰近来出现了几只猛兽,虽然算不上大威胁,但伤到修为低的弟子总是不好。正好王陆最近除了带孩子啥都没干,于是这份差事就落在了他身上。


“小海,你乖乖在家待着,我过两天就回来。”王陆从怀里掏出一只纸人,那纸人一落地,就化成了王陆的模样。“这两天,纸人师父陪着你,可好?”


“不,我不要他!他又笨,又不会讲故事,做饭还难吃......”海云帆说着说着,就伤心了起来,“呜呜呜,我就要师父......”


纸人王陆虽然智商有点捉急,但被当面如此评价,还是有点不痛快,他举起拳头朝海云帆比划,海云帆偷偷对着他吐舌头做鬼脸,转过头又扑到王陆怀里继续哭。


王陆扶额,苍天啊带娃怎么这么难啊。


王陆也不是没想过自己偷偷溜走,留下个纸人照顾海云帆。可不知怎么的,海云帆认得出纸人和王陆的差别,有一次他留了个纸人就下山,结果没过两个时辰纸人就发来N条59秒语音向他求救,说海云帆说师父是假的,正在家里闹。王陆慌慌张张办完事回家,就看到海云帆哭肿了眼睛,旁边是不知所措的纸人。


“我和他不是一样的吗?”王陆问。


“才不一样!师父比较好闻。”海云帆把头埋在王陆胸口,师父身上是淡淡的灵草香气,混着甜甜的味道,温和又暖乎乎的,让人安心。


王陆想起上次让纸人帮他带娃的惨烈,无奈地摇摇头。他收起纸人,“好吧,这次你跟我一起出门吧。”


不过是几只猛兽,王陆还不放在眼里。最近春暖花开,带着小海去逛逛也好。


“师父最好了!”


“那当然了!”王陆得意地顺了顺头发。


带着海云帆不比自己一个人出门,王陆带上了海云帆的衣物和餐具,又额外带了两条毯子。转头看到海云帆抱着他最喜欢布偶。


那是一个将军模样的布偶,头上扎着一个发髻,身上是灰布做的盔甲,手里还拿着一个塞满了棉花的大镰刀。有次王陆带海云帆去逛庙会,海云帆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布偶,买回来之后也几乎是天天不离身。


“这个也要带上吗?”


“小天天一个人在家会孤单的。”海云帆给那个玩偶起名“小天天”,每天还要抱着睡觉。


“行吧。”反正已经带了这么多东西了,也不多这一件。小海啊,以前我怎么没看出来你会是小时候喜欢玩娃娃的类型呢?


收拾好了东西,海云帆就兴高采烈地跟着王陆出发了。


带着海云帆御剑王陆还是有点紧张的,他愿本想抱着海云帆,可海云帆坚持要自己站在剑上——因为他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。


王陆只能让梁秋把坤山剑变宽点。


“至少得两尺宽吧。”王陆摸着下巴思考着。


“您何必御剑呢,要不干脆买个船得了。”梁秋翻白眼。


最后好说歹说,梁秋才不情不愿地变了。别说,剑变得这么宽之后,像把锹似的,确实有点损害梁秋和坤山剑的形象。


当然,小海的安全第一,别的都不是事儿。


一到青云峰,王陆还没停稳,海云帆就跳到地上。


“师父!好多花!”


“师父,你看,还有蝴蝶!”


“啊啊啊师父!刚刚有个兔子跑过去了!”


“师父师父!那个金龟子好漂亮!你帮我抓!”


海云帆头上戴着编的花环,小天天夹在胳膊下面,手里捧着王陆给他抓的金龟子。


“师父,我们把他带回家养起来吧!喂他吃什么呢?他爱不爱吃糖呀?可是我只剩几块糖了……师父你再带我下山买点糖吧……”


王陆一时之间有些恍惚,自己过来是干什么的来着?好像不是来带娃春游的吧?是吗?也许其实是的?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